Redparade

refuse to make amends

【嘉逸】Crush

现实向
都是我编的,别上升真人


bgm: Crush (Yuna)




00.

I feel a little rush
I think I've got a little crush on you


01.

第一次见他,敖子逸第一个感觉是 “干净”。正值燥热的夏天,他的到来像是一瓶冰水贴在脸颊般,清爽刺激。新来的人不是十八楼常见的类型,他穿着白T黑短裤,看起来很温柔,却有一股自身的疏离感。敖子逸自认是自来熟的性格,但看见他的第一眼,竟有些却步。自己和伙伴们正在练舞,大汗淋漓,他就这样走进来了。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他,让大家知道名字和年纪以后,就让他们互相认识。

敖子逸下意识地抓起领口擦了擦脸上的汗,瞄了一下镜子里自己的倒影,再甩了甩黏在额前的刘海。

“我是敖子逸,欢迎你来,以后我们就能一起训练了。”想不到更好的开场白,只好很正经地报上名字。

“我知道你是这里资历最老的,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马嘉祺笑了一下,露出了两颗小虎牙。

“别这么客气嘛。”敖子逸连忙补上,有点不好意思。

之后老师进来排舞,大伙儿连忙站好。练习的时光枯燥但充实,大家很快也跟另外两个新来的人混熟了。只是敖子逸自己也没有发现,这个比他大312小时的哥哥,逐渐侵占了自己心里最柔软的部分。


02.

敖子逸本质不八卦,但还是回家偷偷的搜寻了新朋友的视频。一看不得了,无法自拔,他补了马嘉祺上过的所有节目。看完后的感想就是-他很优秀。唱歌,演戏,跳舞,没一项落下。

他明明可以很自大,可是他没有。对弟弟包容,懂得为丁程鑫分担压力,可是相处了一段时间后,敖子逸发现,他是一个外热内冷的人。有时候,他也不太会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。上舞台前压腿练声,一套流程全做足,一副游刃有余的架势,没有一丝紧张情绪。但敖子逸眼中的马嘉祺还是有漏洞的。紧张时会搓手,无措时会摸鼻子,不服气时抿唇,兴奋时吐舌头,这一切,都是一瞬而过的,很真实的马嘉祺。

跟自己的打闹作风一样,马嘉祺的温柔是他的保护色。

好像谁都是他的亲弟弟一样,马嘉祺是不是从来都不会生气呢?自己喜欢闹腾,以霸道的作风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着他的底线。在台上扎辫子故意捣乱,他也不怒,无奈地朝敖子逸笑。把无处安放的花给他托管,他就真的好好拿着。五练游戏环节终于抱到一起,离开怀抱时,还拉了拉敖子逸的前臂,以作安抚。骂他丑,他就说自己丑。敖子逸套上不喜欢的红色卫衣,他会帮忙整理领口,夸“很好看”。

敖子逸不缺宠他的人。丁程鑫就是从小把他宠大的。但跟丁程鑫喜欢“奶孩子”的本性不一样,马嘉祺的温柔从来不是明目张胆的。他的好,像炎夏里的穿堂风,带来轻拂脸颊般的悸动。

舞台上的马嘉祺,是自带光芒的。敖子逸印象最深刻的是在《我要上春晚》舞台上唱歌的马嘉祺。前方的强光打在马嘉祺身上,敖子逸只能看到他的背影。他唱的白月光的确很适合他的声线 - 明亮,纯净,动人。敖子逸看着前方的人,不自觉地出神了,才反应过来自己也站在舞台上,不好死盯着人。但几秒过后又忍不住偷瞄了,忽然明白为什么他配得上“初恋男孩”这个称号。

马嘉祺比自己成熟很多,这是无容置疑的。练习生对于营业都不陌生,马嘉祺也不会抗拒公司安排的CP, 可是营业归营业,他真的对大家都很好,也跟大家都玩的来,没有偏私。是射手座与生俱来的魅力吗?好像所有人都喜欢这个小马哥。

敖子逸突然阴暗地想,他生气会是怎样的呢?眼前的小马哥又在跟较小的弟弟们打闹了,被捏脸也笑嘻嘻的,毫无脾气。他,不可能生气吧?

如果对所有人都温柔,那只对我生气可以吗?


03.

马嘉祺对敖子逸的第一印象,竟是被他又大又亮的双眼吓到。深深的双眼皮,配合精致的五官,带出一丝混血感。颜控如马嘉祺也觉得他长得无可挑剔。虽然练习生里公认的可爱担当是小宋,但在马嘉祺心中,第一可爱却是这个比自己小312小时的弟弟。

敖子逸给人的感觉是鬼马灵活,跟他在一起不会无聊,总能找到有趣的事物逗你开心。但剥开这层包装,敖子逸其实是最难读懂的人。马嘉祺觉得自己称不上阅人无数,但加入家族之前一直在外面和陌生人打交道,多多少少懂得分辨不同类型,不同性格的人。唯独是敖子逸,至今仍是无法归类的存在。他看似大大咧咧的,但细心观察,不难发现他的伪装。你以为他心不在焉,他其实比谁都紧张。他笑着说不痛,说没关系,其实是在死撑。他会带头开无伤大雅的玩笑,但出问题的时候第一个来帮你解决。马嘉祺不明白为什么弟弟们都说自己最温柔,明明最温柔的是敖子逸啊。

彩排夏日嘉年华期间,丁程鑫有一段时间不在,碰巧大家练舞成果不达标,被裤子老师严厉教训了。大家队形走位练不好,脸部表情不到位,歌词也没背熟。裤子老师让所有人单独把舞过一遍,过的人坐教室一端,不过的人坐另一端。马嘉祺过了,坐在窗边的角落。敖子逸排在他后面,马嘉祺看着眼前的人跳舞,不难察觉他今天有点不在状态。

“敖子逸,你什么回事?刚才那个动作拖泥带水,比你平常练习还差。”裤子老师让他坐在近门口的一边。

马嘉祺知道敖子逸这段时间压力挺大的,丁程鑫作为老大不在,督促弟弟们的责任自然降落在资历最深的敖子逸身上。马嘉祺刚刚加入,还没熟悉公司的运作,很多事情工作人员也只好交待敖子逸帮忙。

马嘉祺看着坐在对面的人,一身黑衣服,黑裤子,被汗水染成更深的黑。分叉的刘海也被汗水打湿,贴着额头。那人盘腿坐在音响旁边,好孤独,平常闪烁的眼眸此刻空洞无神。他在想什么呢?

老师训人之后情绪激动,夺门而出,剩下一斑练习生在练舞室继续努力排练。大伙儿不知练了多久,老师的徒弟走进来,说老师要见敖子逸,叫他出去。敖子逸喝了一口水就过去了,剩下其他人不安地等待。

过了十分钟,敖子逸还没回来,马嘉祺有点担心他的情况,借口说要上厕所,就溜出去了。

出了教室,竟看到敖子逸在走廊另一边走过来。

长刘海遮不住他湿漉漉的眼睛,眼尾一片红,像一只被欺负了的小狗,却逞强地掩饰伤口,反而更惹人怜爱。大大的瞳仁平常看起来亮晶晶的,现在双眼充满水汽,泫然欲泣。

马嘉祺不知所错,向敖子逸走近,不知道该说自己只是路过,还是坦白自己就是来找他的。

时空仿佛定格,当马嘉祺看见他左眼眼眶的一滴泪溢出,沿着脸颊,流到下巴。

马嘉祺心里咯噔一下,大脑没跟上反射动作,自己已经上手用大拇指抹去他下巴的那滴泪。沿着泪痕往上抹,停在眼角旁。

敖子逸明显被吓到,愣了几秒,才拨开马嘉祺的手,自己用手背擦了下眼睛。然后低下头,装作没事儿一样,走回练舞室。

马嘉祺呆站在原地,回头看着敖子逸的背影。其实刚才他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-不能让这漂亮的眼睛淌泪。

等马嘉祺上过厕所后回到练舞室,敖子逸已经恢复了元气满满的状态,跟弟弟们一起练习。只有微红的眼尾出卖了他刚才的低落,其他人也没有察觉他哭过。


擦泪这事,马嘉祺和敖子逸谁也没再提起过。


04.

17年末,练习生最大的任务就是冬日嘉年华的表演。马嘉祺对于表演的记忆已经模糊了。唯一记得的,就是在台上唱不完美小孩时,想哭的敖子逸。其实那时自己也哭了,刚开始想憋着,但掉了几滴泪后,调整了一下情绪就好了。

歌播放到一半,马嘉祺扭头见敖子逸撇嘴低头,一看就知道他想哭了。抬起右手搭了他的肩,还暗戳戳地轻捏了一下。四目交投,敖子逸选择了逃避灼热的视线,夸张地搭了旁边张真源的肩。马嘉祺也被逗笑了,又宠溺又无奈地笑了。这个倔强的小傻子,该拿他怎么办呢?偶尔承认自己是弟弟,需要关怀,需要爱护,需要鼓励,不好吗?

马嘉祺有时候会跟着大家喊“三爷”,但在他心里,敖子逸怎么能当三爷呢?明明他还是那个爱撒娇的小逸啊。敖子逸现在已经很少撒娇了,但马嘉祺永远也不会忘记摆渡车上,身前少年仰头看他的那一瞬。他的心漏跳了一拍。耳边传来站姐大炮“咔嚓咔嚓”的声音,幸好盖过了自己重重的心跳声。敖子逸仰头之后,又正经地回头望马嘉祺,瞳仁又黑又大又圆,直勾勾地看着他。敖子逸那双眼可以摄魂吧,他想。

嘉年华完结后,家族练习生又要赶往长沙彩排跨年节目。飞机上的座位安排一直都挺随意,这次敖子逸跟马嘉祺一起走机场,他两自然一起坐。马嘉祺靠窗坐,敖子逸坐中间,助理坐最外面。飞机还没起飞,敖子逸已经困得趴在餐桌上睡了。马嘉祺知道他晚上看手机没准时睡觉,所以现在困得不行。飞机起飞了,餐桌一定要收起,敖子逸无可奈何,只能挺直身子继续睡。

马嘉祺还没困,发现旁边这个软骨头睡得可辛苦了,头一时摆向左,一时摆向右。最后马嘉祺看不下去了,再这样左摇右摆,敖子逸要把自己摇醒了,伸手把敖子逸的头靠在自己的右肩。敖子逸没醒,蹭了一下马嘉祺的肩膀,终于睡安稳了。

过了十分钟,马嘉祺困了,脖子也有点酸,却怕敖子逸会醒所以不敢动。可是敖子逸有滑落的趋势,他的头发已经碰到马嘉祺的锁骨了,痒痒的,一时间让马嘉祺百爪挠心。之后,马嘉祺干脆把两人之间的扶手拉起,让敖子逸直接靠进自己怀里,枕在腿上睡。马嘉祺扭了扭酸软的脖子,然后很快睡着了。

醒来的时候,飞机正在降落了。敖子逸比他早醒,在打游戏。

“小马哥,不好意思啊,刚刚你没被我压坏吧。”敖子逸眼睛没离开手机屏幕,说了一声。

其实马嘉祺的腿真有点酸,但他只是笑了笑说:“没事儿。我也不知道你靠过来了。”

这真是一次愉快的飞行啊,马嘉祺心想。


05.

敖子逸今天胃不太舒服,训练的时候已经隐隐作痛。好不容易熬到午饭后的休息时间,午饭他也没多吃。草草扒了几口饭,独自走到空置的音乐室,倒在沙发上想好好的睡一下,希望醒来后胃痛会好一点。

敖子逸今天心情也不太好。是因为知道了丁程鑫又要和马嘉祺跳双人舞所以不爽吗?敖子逸安慰自己,老丁跟自己的双人舞不是也跳过两次吗?自己不应该计较的。但为什么还是不爽?是因为自己的竹马被人抢走吗?敖子逸仔细想想,丁程鑫跟陈玺达,刘耀文也经常一块玩,自己也没不爽啊。那现在的郁闷感是为何?

卷缩在沙发上,烦躁的思绪加上胃部隐隐作痛,敖子逸甩了甩头,决定不思考这个问题了。

突然,音乐室的门打开了,一个高瘦的身影走到自己跟前。

是马嘉祺。忽然,敖子逸有一股莫名的闷气涌上心头。

“敖子逸你没事吧?午饭吃一半不吃了,胃疼吗?”温柔的声线,夹杂担忧。

敖子逸赌气地别过头,语气有点不耐烦:“你走吧,我没事儿,躺一会儿就好了。你们不是在一起打游戏吗?”

然后,马嘉祺就真的走了,门啪的一声关上。敖子逸心想,他终于生气了吧。

空荡荡的音乐室,敖子逸盯着天花板,嘲笑自己的笨。他现在终于想明白了刚才那个关于“自己为什么不爽”的问题了。但想明白后已经太迟了,自己把人气走了。

过了十分钟,门忽然又打开了,敖子逸想是丁程鑫来了,反过身想跟他说话,怎料跟前站着的是马嘉祺。马嘉祺的脸红彤彤的,像是做了剧烈运动。他手里拿着胃药和一杯水。

马嘉祺还在喘气:“我……我刚刚问了工作人员要胃药,他们说刚好吃完了,我跑去楼下便利店买了。快坐起来,先吃药才睡。”说罢,他坐在沙发旁扶起敖子逸。

敖子逸惊讶得说不出话,乖乖地吃下马嘉祺递过来的药,喝了几口温水。马嘉祺看他卷缩的姿势很不舒服,又没枕头,索性坐在沙发上,让敖子逸躺自己腿上。敖子逸换作平时肯定不肯,但此刻胃真的疼,就不抗拒了。马嘉祺还用手有一下,没一下地揉敖子逸的肚子,说这样会舒服一点。

敖子逸想了很久,终于忍不住咕哝: “马嘉祺……你是不是,对谁都这么好。”

马嘉祺挑了挑眉,没说话。这小傻子在想什么呢?

“什么?我没听清楚。”

“算了,没什么,我睡了,你别吵了。”

敖子逸听不到想要的回答,羞耻感一涌而至,脸颊微微发红。他干脆拉起卫衣的帽子,动了动身子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枕着马嘉祺的大腿闭眼睡了。


音乐室里很安静,只听到冷气机的声音,和敖子逸和马嘉祺浅浅的呼吸声。

过了一会儿,马嘉祺轻声说:“敖子逸。”

腿上的人没回应,不知道是真睡着了还是装睡。

“敖子逸,下次不舒服别再死撑了。下次再不告诉我,我真的会生气。”说罢,马嘉祺小心翼翼地揉了揉敖子逸的头发。

在他看不见的角度,敖子逸闭着眼,甜甜地笑了。


06.

When I call you come to me running
And I would do the same for you
So tell me that you feel it too





END

第一次写嘉逸,看完留个评论吧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评论(13)
热度(1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dparade | Powered by LOFTER